不知道大家對於NBA球員向媒體坦承自己是同性戀有何想法呢?

小弟就非常對這些勇敢的球員相當尊敬及敬佩,因為他們只想做自己,要知道在美國這麼言論自由的國家中不可能讓所有人認同是同性戀的存在,但他們卻願意帶著勇氣去向媒體表白。

Jason Collins,在台灣人稱"大三零"的老將球員,過去在場上無非就是負責幹髒活跟犧牲打,所以數據常常會掛零就被鄉民們戲稱"大三零"。

Collins在近期向《運動畫刊》發表了聲明,聲明如下:
「我是一名34歲的NBA中鋒,我是黑人,我是同性戀者。

我並不打算成為北美職業體育史上第一個在現役期間公開承認的同性戀者運動員。

但是,因為我是,我很高興可以開啟這一話題。我希望我不是那個在教室裡舉手說"我與眾不同"的不懂事的孩子。如果是這樣想的話,也許別人已經做了這件事情。但是,沒有人這樣做,這也是我要舉起手承認自己的不同的原因。」

而過去難道真的沒NBA球員坦承自己是同性戀嗎?
答案是有的,他的名字是John Amaechi,他從95年加入NBA他在2003年宣布退休,一直到07年才公開向ESPN大方坦承自己是同性戀,Amaechi也成為史上第一位正式出櫃的NBA球員。Amaechi的出現,證實NBA的確有同性戀運動員的存在。



Amaechi也為同性戀球員發聲,強調一般異性戀球員平常在陽剛的運動訓練過程中,同性戀運動員不能在公開場合與球場上討論自己的性傾向,甚至同志身份也影響自己的運動生涯而失業。

要知道一般球員可以很自由說出自己的感情史與風流事,可以談女人與性,甚至是婚姻問題。相對於同性戀運動員,可就沒有平等的權利說同樣的話。因為"不問不說"讓同性戀球員只能壓抑自己,白天在運動場上偽裝成異性戀,開開黃腔,夜晚就找尋自己的認同空間,既使有男友也無法跟隊友說。

而NBA總裁David Stern和小牛隊老闆Mark Cuban也紛紛發表自己的聲明表示同意與支持,Cuban還向媒體大方地說說NBA有現役球員承認自己是同性戀只是時間問題。如果這名球員剛好是他球隊中的一員那麼他會感到非常榮幸。

Charles Barkley說:
「任何球員在電視或廣播電台上說他從來沒有和同性戀做過隊友,那他絕對是白痴。我甚至可以說,在大學體育中同樣充斥著這樣的事情,任何運動員、任何體育項目,他們肯定都有過和同性戀做隊友的經歷。」

當然過去也有NBA球員對於同性戀相當排斥,Tim Hardaway就曾公開批評過自己極度厭惡同性戀。

不管怎樣,他們不但具備無比勇氣,也將會是帶動NBA對此議題重視的先驅者。未來NBA球員將必須知道,他很可能與同性戀成為隊友或對手一起在場上打球在休息室中的隊友,但他們只想愛上不同的性別,以不同的方式享受愛情。

如果我們能夠為球員在球場上的兄弟情感動容,那我們又有什麼理由去排擠歧視球員的性向呢?但無論是NBA或其他運動項目、同性或異性戀球員都還有很多事情要學,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如今要同性戀的球員能夠大方坦承且能夠得到健康回應和完全尊重,號召同性身份不再是大新聞的一天,NBA將再向前邁進一大步。

最後Collins幽默的說:
「這訊息是給Shaquille O'Neal的:過去我的假摔與駭客戰術對於同性戀與否沒有任何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