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4歲的O'Neal將在這個夏天成為完全自由球員,他在最近表示他很有興趣回到波特蘭打球:
「我對波特蘭非常開放的態度,他們肯定是我在這個夏天會好好討論下的球隊,LaMarcus Aldridge、Damian Lillard跟Nicolas Batum ,他們都是非常有潛力的明日之星。但他們需要一位能在禁區增加防守能力的大個子,我想我能為這支年輕的球隊帶來經驗。」

O'Neal本季平均上場18.7分鐘可以貢獻8.3分5.3個籃板1.4個火鍋,在2月的時候平均上場21分鐘可以得到11.4分8.5籃板2.4火鍋,彷彿讓人看到巔峰時期的O'Neal,真的讓人非常敬佩太陽隊醫的回春功力.. 

本季O'Neal回到了溜馬主場時曾表示,自己已經不在乎什麼冠軍不冠軍了:
我現在是打一年算一年,我不會再去追逐總冠軍,這也是我簽約這裡太陽隊的原因。我只想找個地方,然後開開心心地打球。這裡的風氣很棒,雖然我們還沒有達到想要的位置,但是球隊氣氛很好,會讓你覺得又年輕了一次。

身為黃金96梯的O'Neal當初是以第一輪第17順位被拓荒者選走的,不過生涯在拓荒者前四年因為前面還有著Rasheed Wallace、Arvydas Sabonis、Brian Grant這樣的主力球員在前面佔著輪替名單裡,隨後2000年的時候拓荒者把O'Neal和Joe Kleine與溜馬的大前鋒Dale Davis交易後才正式開啟了他的生涯巔峰。

來到溜馬的第一年,O'Neal馬上用2.3次火鍋摘下火鍋王並獲得年度最佳進步獎打響名號,隔年02年開始還連續六年入選東區明星隊,04年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的排名O'Neal排到第三名,這段期間真的帶給溜馬隊球迷不少的回憶。

但05年萬萬沒想到在奧本山宮殿的比賽卻是他人生的轉捩點,溜馬在與底特律的比賽中發生了著名的"奧本山大亂鬥",雖然事後O'Neal的禁賽處分從25場減輕到15場,但少了前一年剛拿下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的Ron Artest絕對是誰也補不上的大洞,Artest因為鬥毆球迷所以被聯盟高層被禁賽到季末,一整年只出賽7場一共缺席了86場比賽(例行賽73-季後賽13)。

05年即便打到季後賽第二輪但仍然被給前一年的冠軍底特律活塞給2-4淘汰出局,也未能幫Reggie Miller完成冠軍夢。不過溜馬隊的球迷在當時真的深信那年的陣容即使Miller不在在東區仍然有所作為.. 不過這卻是O'Neal生涯的最後高峰了。
(小弟重點還是在O'Neal身上,有興趣了解"奧本山大亂鬥"的朋友可以參考此篇文章:重返奧本山大亂鬥(上))


生涯後期飽受傷病困擾的O'Neal,後來輾轉去了暴龍、熱火、塞爾蒂克及太陽,如今要步入生涯黃昏期的O'Neal說:
「波特蘭當然是我會在這個夏天會好好注意的球隊,這座城市一直都在我的心裡的原因有兩個:一個是Paul Allen先生(拓荒者老闆)給了我機會。第二個是這座城市把我當作了他們的第二個孩子。我的到來是想用我的經驗幫助菜鳥,老將幫助新人也是工作的一部分。我在太陽隊就是那樣做的,如果拓荒者簽下我,我也會那麼做的。」



O'Neal生涯總是保持敬業的態度,每場比賽即使有各種大大小小的傷還是願意帶傷上陣,在年輕球員心中更是好球員的最佳典範之一,現在看得出O'Neal已經對冠軍戒指沒這麼渴望,但仍願意用生涯的最後幾年幫助年輕球員真的很讓人佩服跟惋惜.. 

希望拓荒者能夠簽下這位這麼盡心盡力的好球員,對於球迷來說能看他們幾年就是最奢侈的願望了。

----------------------------------

「如果溜馬和這座城市允許我在這裡退役的話,我將不勝榮幸。不管我去世界上的任何地方,人們都是從溜馬時期認識我的。我的心和靈魂都在這裡,如果能有機會以一名溜馬球員身份退役的話,那就太好不過了!」

--- Jermaine O'Ne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