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蜂隊新隊名鵜鶘後,沒想到真的有人把Davis的眉毛跟鵜鶘合而為一...)


就在昨天熱火作客公牛的比賽前,芝加哥出身的Anthony Davis現身在巴士下車的走道與Dwyane Wade打聲招呼順便幫朋友"要簽名"..

而Wade當然義不容辭的馬上幫Davis簽名,同時也訓誡小老弟說:
「要把握夏天的時間去加緊練習,我可不想每年都看到你在釣魚。」
(註:美國愛用釣魚表示放假)

當然這看在球迷心中還挺好笑的XDD



就在去年Davis進NBA前是帶領Kentucky贏得NCAA冠軍,當時就擁有選秀狀元呼聲的Davis即便在冠軍戰只有投10才中1,但是卻表現出16籃板5助攻5抄截6火鍋的驚人數據,還是拿下去年NCAA冠軍戰的最傑出球員(Most Oustanding Player)獎項。

夏天時當然Davis如大家所料成為了狀元加入黃蜂隊,但最大的豐收卻是因為Blake Griffin因為左膝傷勢退出美國隊,而Davis也在這因緣際會下頂替Griffin成為美國夢幻隊的一員去打倫敦奧運。

在夢幻隊裡全隊幾乎都是由NBA一線球星所組成的,所以Davis即便在長人短缺下還是得按照輩分在垃圾時間上場及幫老大哥拿行李。其中對奈及利亞的比賽時由於那場Carmelo Anthony大爆發早早在第二節就把比分拉到讓奈及利亞望塵莫及的分數,K教練原本要讓Davis上場練兵,但Davis卻因為外套裡沒有穿球衣就從紀錄台那笑著走回板凳,而那一幕也讓對上的老大哥們都笑成一團XDD

能和這麼多大牌球星在同個團隊裡比賽練球不只是難得的經驗了,這也讓Davis能從像Kobe Bryant及LeBron James學習不少加入NBA前的準備,Davis回國後還很開心的說:
「我跟Kobe的關係挺好的。他告訴我當我去了洛杉磯的時候就和他聯絡。他絕對會成為我最要好的朋友之一,Kobe真的對我很親切。他也將我照顧的很好,無論何時我需要幫助,他都會幫我」
(不過進美國隊前,Davis曾經還放話進NBA後要守爆Kobe,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查Kobe在本季對黃蜂的得分與比分XD)

本季Davis傷傷停停只打了64場比賽,每場平均上場28.5分鐘可以得13.6分8.2籃板1.8火鍋1.2抄截,但同梯的拓荒者菜鳥Damian Lillard的驚艷表現卻奪走原本呼聲最大的Davis,力抗拓荒者魔咒的Lillard不只全勤出賽82場,每場平均上場38.6分鐘可以得19分6.5助攻3.1籃板,而且他在總出場時間上還排在所有NBA球員的的第一名,這也讓Lillard如大家所料成為ROY(Rookie of Year)。

中學時就打後衛出身的Davis在一個夏天身高暴增以後也沒讓他忘記怎麼去靈活的在場上穿梭,身高拉長以後更是沒失去他原本的靈活性,頻頻在場上賞給對手麻辣鍋都是最好的印證,Davis當初進NBA前的模板有人說是更瘦更兇的Tim Duncan,也有人說是年輕版的Marcus Camby,但在小弟我看來擁有永遠分不開的眉毛的Davis本季是走在屬於Davis自己的路上,希望Davis能真正打出大家所期望的身價,畢竟不是人人進聯盟前就可以先靠外表一炮而紅,也希望明年要是鵜鶘能打季後賽的話,是換別的菜鳥跟你要簽名,加油啦菜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